岸田称将不允许驻日美军不必要的外出

banyuewenzhai

1月7日下午,首相岸田文雄在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表示将对冲绳、广岛和山口3县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摄于首相官邸。(共同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在NHK节目中表示,因驻日美军中新冠疫情急剧蔓延,与美方就不允许不必要的外出基本达成协议。岸田称“正在探讨细节”。根据应对新冠疫情的修改后的特别措施法适用于冲绳、广岛、山口3县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于当天开始。岸田就实施防止蔓延措施谋求理解,强调将结合疫苗接种和治疗药全力采取对策。

  关于冲绳县呼吁修改日美地位协定一事,岸田再次表示否定。他还称已指示日美之间讨论至今为止的防疫对策是否恰当。

  当被问到鉴于或为新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急速蔓延,是否有可能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时,岸田称:“将确认准备的国内体制是否有效,如果仍会出现医疗紧张的危机,则必须考虑限制行动。”

  在之前富士电视台的节目中,关于是否维持原则上禁止外国人新入境的边境口岸对策,岸田再次称将在三连休结束后作出判断。

他还表示结合奥密克戎毒株疫情和海外的动向,“必须考虑灵活的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