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总干事称赞日本抗疫对策取得“成功”

半月文摘周刊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在25日的记者会上围绕日本全面解除了紧急事态宣言,认为日本的新型冠状病毒新增感染者大幅减少,死亡人数增加也得到控制,表示肯定称对策取得了“成功”。对于日本展示了今后也会致力于追踪感染路径等的姿态,他也给予称赞。

  另一方面,WHO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指出中南美、南亚、非洲的疫情正在扩大,警告称“我们仍然处在第一波疫情的正中”,强调全球形势依然严峻。他肯定了日本、欧洲等成功使疫情趋缓的国家,但也表示解除外出限制等可能造成第二波疫情,呼吁人们保持警惕。

  关于新冠病毒会像流感一样到了冬天会再次爆发的说法,WHO负责新冠的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该说法目前尚无根据,强调“与季节无关,人员密集就会发生感染”。她认为除了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外,还要继续采取对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等踏实的防疫措施,呼吁“所有国家都需要维持严加戒备”,告诫人们不能因疫情趋缓而放松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