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将把餐饮店进店限制设为4人以下

banyuewenzhai

1月7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召开记者会。摄于东京都政府大楼。(共同社)

      日本东京都7日召开新冠病毒对策总部会议,决定从11日至31日,把感染对策认证店的进店人数限制从1组8人以下改为4人以下。对于5人以上用餐的情况,则要求店方活用疫苗接种证明和检测阴性证明。受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蔓延影响,东京都将把确保的病床数量从目前的4839张增至6891张。

  知事小池百合子在会议后,就“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要求称“将基于疫情变化和医疗供应态势,在需要时不错失时机,灵活且迅速地应对”,展现了与中央政府合作的想法。

  此前,所有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原则上都要住院。东京都以可能导致病床紧缺为由,改变了应对方式。让重症化风险高的患者等住院,轻症和无症状者原则上住宿疗养。若有特殊情况,也允许居家疗养。预计今后将确保1.1万间住宿疗养设施。

  除了公园和图书馆等,都立设施11日起原则上闭馆。虽然上野动物园也是闭馆对象,但预定的大熊猫双胞胎与普通民众见面活动将在12~14日仅接纳中签者参观。

  东京都表示,截至6日的奥密克戎毒株近七天日均感染人数估算为150.2人。小池在会上指出,疫情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速蔓延,“不仅是医疗告急,而且担忧会陷入甚至可能动摇社会活动基础的事态”,展示了强烈的警惕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