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恢复大型游轮运航 贯彻新冠防疫措施

半月文摘周刊
      鉴于停靠在横滨港的游轮2月发生新型冠状病毒集体感染,日本国土交通省汇总防疫对策,本月2日在横滨港和神户港恢复了大型游轮的商业运航。“飞鸟2”号和“日本丸”号分别从横滨港和神户港出发。
 

      “飞鸟2”号在新冠前的乘客定员为872人,此次约330人登船,下午5点左右出港。全体乘客事先接受了PCR检测并确认呈阴性,此外为避免传染给船员,采取了分隔使用区域等的对策。

  横须贺市的大学利夫(76岁)据称夫妇二人时隔2年再次乘坐游轮旅行,他笑容满面地说:“之前担心游轮可能就此不再恢复了。期待在船上品尝美食。”

  出发前召开记者会的“飞鸟2”号运航公司“邮船Cruises”社长坂本深表示:“盼望已久的游轮重启令人百感交集。希望大家放心乘坐。”

  在一直下着雨的神户港,也有约110名乘客在接受工作人员的测温和问诊后登上了“日本丸”号。大阪府泉南市一对70多岁的夫妇面露笑容地说:“检测体制坚实可靠,值得信赖。之前一直闭门在家,终于能出来透口气了。”

2月停靠在横滨港的游轮“钻石公主”号发生了新冠集体感染。700人以上检测呈阳性,13人死亡。国交省9月公布新冠对策,汇总了游轮的食物供应和出现感染者时的船内隔离等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