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向全球新冠疫苗供应出资1.3亿美元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8日在有关推进任何人都能享受恰当医疗服务的“全民健康覆盖”(UHC)的联合国大会相关在线部长级会议上发表演讲。他表示,面向新型冠状病毒全球流行平息,将为向发展中国家供应疫苗而出资1.3亿美元以上。
 

  茂木强调,也将支援防备未来发生新疫情的卫生和医疗体系强化、旨在营造抵御传染病环境的净水供应和营养改善措施。他表示:“为了不落下任何人的健康,将继续与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倾尽全力。”

  日本在安倍政府时期的6月曾宣布向力争对发展中国家普及疫苗的非政府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出资约3亿美元,上述1.3亿美元是其中一部分。首相菅义伟9月在联大的视频演讲中强调了对发展中国家抗击新冠的支援。

  会议由茂木担任共同主席,除赞同UHC理念的各国部长外,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等也参加。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去了视频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