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夫妇出席英女王国葬

共同社 / banyuewenzhai

当地时间9月19日,日本天皇夫妇抵达将举办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国葬的威斯敏斯特教堂。(图片不出售)(Getty/共同社)

【共同社伦敦9月20日电】当地时间19日上午,日本天皇夫妇出席了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国葬。女王与日本皇室保持着约70年的交流,天皇夫妇带着深深的谢意缅怀守护日英两国关系的女王。

天皇与皇后分别身穿礼服和黑色礼服裙出席上午11时开始的国葬。安排给天皇夫妇的坐席相当靠近放置灵柩的祭坛,两人在庄严的气氛中为女王默哀。这是皇后近7年来首次访问海外履行公务。

前一天的18日晚间,天皇前往安放着女王灵柩的威斯敏斯特大厅进行吊唁。据身边人士称,天皇表示“带着感谢的心情,安静地表达了由衷的惜别之意”。考虑到身体情况,皇后没有同行。

在此之前,天皇出席了国王查尔斯三世在白金汉宫主办的招待会。据宫内厅干部透露,天皇向国王夫妇表示由衷的哀悼,并转达了上皇夫妇的哀悼之意。此外天皇还与荷兰等欧洲王室以及不丹国王夫妇等进行了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