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讨论提前给冬奥代表团接种第三剂疫苗

banyuewenzhai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桥本圣子在会议上发言。2021年12月摄于东京都中央区。(共同社)

      多名相关人士7日透露,日本政府正在讨论以参加2~3月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日本体育代表团为对象,提前实施新冠疫苗第三剂接种。鉴于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在国内外急速蔓延,政府内有意见提出从预防感染的观点来看,需要提前接种。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不到1个月,政府可能已在加紧讨论对象人员和接种方法。如何对待在海外活动的运动员和相关人士或许成为焦点。

  日本体育代表团由1998年长野冬奥会跳台滑雪男团金牌得主原田雅彦担任总教练。政府不派遣代表团。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桥本圣子、日本奥委会(JOC)主席山下泰裕将出席。

  上届2018年平昌冬奥的日本体育代表团规模超过250人,包括了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等。去年夏季东京奥运之际,使用国际奥委会(IOC)和美国制药巨头辉瑞无偿提供的疫苗实施了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