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探讨新冠疫苗“混合接种”

banyuewenzhai

      日本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在29日的富士电视台节目中透露,政府内部正在探讨是否采用更换新冠疫苗产品进行两次接种的“混合接种”。他表示:“希望厚生劳动省就是否可行给出见解。如果获批将有助于加速接种。”

  河野就正在探讨的第三次接种预计称:“快的话将从10~11月对医务人员、明年1~2月对老年人开始接种。”他说明称“已经确保了所需剂量”。

  关于接种证明,河野表示可在年内实现数字化。他透露,考虑到餐饮店和旅行等方面的活用,政府将探讨按各个行业团体制定指导方针。

  有关美国莫德纳产疫苗混入异物一事,河野强调称已要求该公司尽快查明原因。关于接种同一生产线制造、成为停用对象的疫苗后死亡的事例,河野表示:“不清楚因果关系。有待厚劳省的报告。”

  关于东京都启用面向年轻人的接种会场出现排起长龙的混乱,河野忠告称:“相当欠缺考虑。应该采取预约制等以免白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