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局纪念品受到奥运选手和海外媒体青睐

banyuewenzhai

    海外运动员和媒体相关人员因日本的新冠对策而行动受限,设在东京晴海奥运村、各国媒体进驻的主新闻中心(MPC,东京都江东区)的临时邮局成为了重要的纪念品购买点。据悉还出现购买10册以上单价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90元)纪念邮票册的“爆买”盛况。

  据设在MPC内的邮局“东京2020IBC/MPC分室”介绍,邮票册以奥运会和残奥会比赛项目图案的75枚84日元邮票和国立竞技场图案的500日元邮票为一组。虽然售价高于邮票面值的6800日元,但购买多册的人不在少数。

  另一人气商品是单价100日元的浮世绘风格明信片。许多人直接通过国际邮政寄给家人和朋友,奥运会开幕后1周已售罄而等待补货。

  据称上述商品在奥运村的邮局也是颇受青睐,销售情况好于预期。

  运动员及相关人员入境后14天原则上除赛场、练习场和住宿场所以外禁止外出。

  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金牌得主、英国选手托马斯・戴利(27岁)在视频网站YouTube个人频道中介绍在奥运村购买了艺妓和盔甲武士图案的邮票。寄出12张明信片的美国电视台女性工作人员愉快地表示:“无法外出购物实属无奈。明信片的话对于收到的人而言将成为特别的物品,作为纪念品也不错。”

      MPC内的邮局分室长西崎宏史表示:“这里是向世界推介东京的邮局。很高兴大家能以实物形式留下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