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年护理设施新冠感染者累计9490人,486人死亡

banyuewenzhai

      30日从共同社的调查结果获悉,日本老年人入住的护理设施中,感染新冠病毒的入住者累计至少达9490人,其中486人死亡。46个地方政府回答称,有些老年人尽管需要住院,但仍留在设施内。去年5月共同社实施的同样调查显示,感染的入住者为474人,死亡79人。病例数在一年内增至约20倍。也有未公开的地方政府,实际数字可能更多。

  在护理一线,除了原本的业务之外,还需承担防疫和新冠疗养等,负担激增。病床紧张的情况也可能波及抵抗力弱的老年人。厚生劳动省尚未统计护理设施的感染人数。有必要在掌握实际情况后制定周密的对策。

  该调查向都道府县、政令指定城市、核心市、东京23区等共计152个地方政府询问了去年1月到本月10日的累计数据,得到149个地方政府的回答。根据问题不同,有的地方政府只回答了聚集性病例,也有地方政府不公开或未统计。

  确诊感染的设施包括特别养护老人院和护理老人保健设施等至少1285个设施。死亡人数最多的都道府县是埼玉县,为87人。政令市中横滨市死亡67人(仅聚集性病例),核心市中大阪府枚方市为25人。

  北海道、栃木县、熊本县等46个地方政府掌握了呈阳性有必要住院但仍留在设施的病例,也有地方政府认为设施疗养是最佳选择。

  作为对中央政府的要求,提出了“确保足够的住院病床”(大阪府吹田市)、“防止对设施职员诽谤中伤的强有力措施”(静冈县)等。

  在护理设施入住者的疫苗接种推进的情况下,也有多个地方政府指出“希望职员的疫苗接种也能加快”(东京都中央区)。聚集性病例发生时人手不足状态仍在持续,大阪府八尾市要求“协调跨都道府县的职员派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