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会香香而绽开笑颜 上野动物园时隔4个月开园

半月文摘周刊
在恢复营业的上野动物园(东京都台东区)里,大人和孩子正在向大熊猫·香香招手=摄于6月23日 (西畑志朗)
 

  因新型冠状病毒影响而从2月末起一直处于休园状态的上野动物园(东京都台东区)23日,时隔116天恢复了营业。据园方介绍,自1882年开园以来记录在案的休园时间中,此次是最长的1次休园。游客们很高兴与刚刚满3岁的大熊猫·香香等动物们再次见面。

  上野动物园时隔5年再次诞生的大熊猫·香香目前的体重已接近80公斤。虽然香香12日迎来了3岁生日,但是根据拥有所有权的中国政府与东京都政府的协议结果,截至2020年年末必须返还中国,因此能见面的时间还剩几个月。在东京都练马区经营公司的川添尚子(53岁)来看香香,她微笑着说道“因为一直都在期待着能与香香再次见面,所以非常高兴”。

  截至23日晚上9点,新型冠状病毒的国内感染者确认新增57人,累计共达1万8096人。东京都和北海道各有2名死者,死者共计965人。东京都确认新增感染者3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