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环球影城开业20周年 疫情下陷入揽客苦战

banyuewenzhai
      日本环球影城(USJ、大阪市)31日迎来开业20周年。USJ已成长为日本国内具有代表性的主题乐园,但新冠疫情导致访日游客骤减等,目前持续严峻状况。从防疫的观点出发,31日未举行纪念20周年的大型活动。
 

      USJ的20周年主题为“NO LIMIT!”。3月中旬已启动美国人气教育节目《芝麻街》角色人物的舞蹈表演等活动。

  从开业之初就前来游玩的大阪府高槻市一名女性(31岁)表示:“举办以大家熟悉的电影和游戏为主题的活动,总是能让我们雀跃。虽然疫情令前来的机会减少,但今后也会继续到访。”

USJ于2001年3月开业,曾被寄望引爆关西经济,但因适合儿童的设施较少,开业后陷入低迷。2012年新开面向亲子的区域后,游客呈现增加。2014年以电影《哈利波特》为题材的园区更是加速吸引游客。

  今年3月18日,任天堂人气角色“马力欧”等登场的新园区在历经疫情下两度延期后正式开放。目前作为防疫措施发放整理券,限制入场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