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邮船集团计划新建最大日本籍客轮

banyuewenzhai
      31日获悉,日本具代表性的豪华客轮“飞鸟2”号所属的日本邮船集团计划建造最大的日本籍新型客轮。据相关人士透露,将以地方银行等30家银行联合融资为中心确保7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2亿元)的资金,力争在2025年建成。着眼于新冠疫苗普及后疫情平息,日本邮船考虑积极推进投资,满足国内外客人等的游轮旅行需求。
 

      “飞鸟2”建造于1990年,目前已严重老化,是否建造新船此前一直受到关注。

  新型客轮以5万~10万吨规模展开调整,计划超过“飞鸟2”的5.0444万吨。为降低环境负荷,发动机将采用燃烧时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排放量较少的液化天然气(LNG)作为燃料。

  据悉,作为新冠对策,还计划引进船内外换气设备和无需接触即可操作的电梯等。

710亿日元资金中,向福冈银行和横滨银行等29家地方银行和巨头三井住友信托银行的贷款总额为600亿日元。剩余110亿日元将从金融市场募资。提供贷款的地方银行判断认为,新型客轮巡游各地将有助于提升地区经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