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难以接纳海外观众看法增强 5方协商“3月内做判断”

banyuewenzhai

 

  针对延期至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举办,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大会组织委员会、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以及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IPC)的5方代表协商会议,3日在东京都内举行,就于3月内判断是否接纳海外观众一事达成一致。日本相关人士中,认为从目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状况等来看,接纳较为困难的看法较为强烈。

  代表协商会议中,还就于4月内决定包含国内在内的全体观众人数上限一事达成一致。

  奥运大臣·丸川珠代及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出席协商会议,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IOC托马斯·巴赫以及IPC安德鲁·帕森斯2位主席则在线参加。关于来自海外的观众,丸川奥运大臣发言称“在无法预测变异株影响的情况下,今后的状况非常难以预测,需要慎重判断”。

  关于是否接受海外观众的判断时期,奥组委的桥本主席在协商后向媒体表示“将在圣火传递开始的3月25日前做出决定”。首相官邸干部3日表示“接受外国观众有些困难”。负责奥运的政府相关人士也表示“从国内外新冠病毒状况来看,就可看出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