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实施新冠抗体检测阳性率为0.43%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软银集团(SBG)9日发布消息称,通过员工和获得协助的医疗机构等以约4.4万人为对象实施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抗体检测,结果显示阳性率为0.43%。医疗工作者的阳性率为1.79%,与软银员工等的0.23%相比偏高。这被认为是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抗体检测,虽然无法进行单纯比较,但阳性率结果低于迄今为止海外实施的检测。

  在用于诊断是否感染新冠的PCR检测中呈阴性,但抗体检测呈阳性的情况也存在多起。通过网络直播进行讲解的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国际感染症中心负责人大曲贵夫表示:“需要组合(各种)检测。最优先的是创造让有症状者能尽快接受检测的环境。”

  该抗体检测在5月12日至6月8日实施。对象为软银和业务往来企业员工等38216人以及医疗工作者5850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者分别为86人和105人。

  一同参加直播的软银董事长兼社长孙正义表示:“如果迅速激活(企业活动),第二波的问题不可避免。希望(此次的结果)能助一臂之力。”

  有报告称,在感染者出现爆发式骤增的美国纽约市,抗体阳性率平均约为20%。西班牙政府以6万人为对象实施抗体检测,5月公布的暂定结果显示阳性率约为5%。

  抗体检测通过采集少量血液确认体内抗体,调查包括无症状者和已康复者在内的人是否曾经感染。如果能详细了解实际感染情况,将有助于在恢复正常经济活动和应对第二波疫情来袭之际采取措施。厚生劳动省也从6月起启动调查,对象为东京、大阪和宫城这3个都府县的共计约1万人。

  软银此前自行采购了检测试剂盒,并提供给医疗机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