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圈紧急宣言将延至21日

banyuewenzhai
首相·菅义伟在首相官邸就紧急事态宣言延长进行发言。背后装饰着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吉祥物=摄于3月3日(惠原弘太郎)
 
 

      首相·菅义伟于3日表明方针,在首都圈4都县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持续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将从原定的7日这一期限延长2周左右。将在听取感染症专家及4都县知事等人意见后,正式决定。

  首相于3日傍晚,在首相官邸与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等相关阁僚分析了感染情况。之后,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表示“可能需要延长2周左右”。政府目前方针是,于5日召开对策本部会议等,办理期限延长所需的一系列手续。

  关于4都县的现状,首相认为“现处防止感染对策的极为重要局面”,此外,还表示病床紧张等问题改善并不充分,“(国家规定的解除标准)也是勉强达标”,阐述了判断理由。关于延长范围设为“2周左右”的根据,以及伴随延长追加的防止感染对策和支援措施等,首相则并未提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