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为国际航线旅客推出新冠治疗费补偿服务

banyuewenzhai
图为日航“JAL Covid-19 Cover”通告牌,若旅客被确诊新冠病毒阳性将补偿相关费用。2020年12月摄于东京羽田机场。(共同社)

  日本航空公司以国际航线所有旅客为对象启动了“JAL Covid-19 Cover”(新冠保障)服务,若在飞行目的地确诊为新冠病毒阳性,日航将补偿检测、治疗和隔离所需费用。这是日本的航空公司首次推出该举措。目前设想的旅客是因出差利用航班等,还旨在当出入境限制全面放宽后,使旅客能放心地外出旅游等。

  该服务是与德国保险巨头安联集团合作,由日航免费提供。旅客购买机票后无需事先登记,至今年6月底附带该服务。

  如果要接受补偿,检测前需咨询24小时应对的电话窗口。在目的地从最初搭乘日起31天内确诊阳性,日航将补偿治疗费最高1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17万元)、隔离住宿费每人每天最高100欧元,最多补偿14天。

  搭乘东京羽田机场飞往美国洛杉矶航班的一名50多岁女性公司经营者表示:“因为工作需要频繁往来,(有该项服务)很安心。还想推荐给丈夫。”

  旗下的廉航公司(LCC)“ZIPAIR Tokyo”(千叶县成田市)到3月底前也对成田至火奴鲁鲁航线的旅客适用该服务。

  中东的阿联酋航空、英国维珍航空等也推出了相同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