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展示新冠轻症患者疗养宾馆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东京都7日展示了从入住医院转移的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及轻症感染者接受疗养及医学观察的宾馆。此举旨在让症状更重的感染者优先使用病床,防止医疗体系崩溃。轻症患者等当天起将依次转至东京都政府借用的宾馆,最终将接纳100人左右。东京都将推进同样的工作,力争在住宿设施确保1000间客房。

  该宾馆是位于中央区的“东横INN东京站新大桥前”。东京都以24小时内没有出现37.5度以上发热的感染者为对象,转移、餐食、隔离等费用将以公费提供。宾馆内有都政府职员及护士轮流常驻,白天还有医生待命。据称为避免职员等人与感染者接触,电梯和通道等将分开使用。

  7日早上,接到灾害派遣请求的陆上自卫队员将塑料手套等物资运入宾馆,进行了接纳准备。

  截至6日东京都感染人数累计突破1100人。由于疫情迅速扩大,都政府在医疗机构的配合下抓紧确保空的床位。有多名入住者感染的大田区特别养老院还出现了因无法确定收治医院而暂时等候的情况。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今后将准备多达1000间住宿疗养房间,确保重症患者的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