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到现在还是这样 网友恐慌:百年灾难要爆发

富士山21日的模样,可以看见山顶光秃秃,完全没有雪。(图/翻摄自ihakita推特)

富士山是日本的国家象徵,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迷人景緻,吸引各地游客造访。不过日本网友发现,最近的富士山似乎有点不对劲,积雪量相较往年大幅减少,在山顶部分几乎看不到白雪,就这样黑漆漆、光秃秃的一片,实在不像12月寒冬该有的状态。

对此,不少人就忍不住担忧,这会不会是火山即将爆发的前兆。

根据《雅虎日本》等日媒报导,过去到了12月,富士山的山顶通常会被白雪覆盖,但今年除了山侧部分可见少量积雪外,山顶依旧没有任何雪的踪迹。特别是关东地区上周才受到暴风雪侵扰,在新潟、兵库和鸟取等地区造成严重雪灾,但富士山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山顶依旧呈现夏、秋的景观,实在相当异常。

越来越多网友对此感到不安,怀疑这是沉睡300多年的火山”即将喷发”的前兆,纷纷提到。”之所以没有雪,是因为山体正在升温,火山一定就快喷发了!”、”明明周遭都在下雪,就只有富士山没有,除了火山喷发,想不到别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