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羽田入境者可乘包租巴士前往隔离酒店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机场大巴公司“东京空港交通”(东京)16日在成田和羽田两座机场开始运行将来自海外入境人员和回国者运送至东京都内指定酒店的包租巴士。这是为应对中央政府作为新冠对策,要求抵达日本后居家或在酒店等地隔离两周,从机场移动时也勿使用公共交通。
 

  此外还有出租车公司的回国人员专用租车,但由于费用负担很大,加之也有人不遵从要求利用铁路和公交车,确保运送手段成为了课题。

  据该公司介绍,从两座机场出发的包车每天运行3班,前往东京都内12家酒店。该公司网站受理预约,上车时出示预约时提供的二维码和护照。

  上午10时许从成田机场出发的包车上仅有1名从美国回国的40多岁女乘客。该女性表示将在东京都内酒店隔离两周,称“没有信心驾驶租赁汽车,租车也需要钱,很高兴能有大巴运行。”

  东京空港交通常务董事伊东祐一郎表示:“希望无人来接机的旅客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