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事会拟要求中央政府强化印度毒株对策

banyuewenzhai

      日本全国知事会29日在线召开新冠病毒对策总部会议,基本通过了给中央政府的紧急建议草案。为了遏制蔓延的印度毒株,知事会要求加强全国的检测体制;还要求迅速出示给地方政府的具体的疫苗供应日程和发放量,以便继老年人之后,加速给有基础疾病者等接种。草案最快在当天汇总,近期提交给中央政府。

  草案指出,为了能够筛查被指传染力强的印度毒株等变异毒株,有必要对地方的体制完善工作给予支援,也有必要向民间检测机构发出呼吁等。草案还要求强化针对入境人员的边境口岸对策。

  会议上,多名知事对变异毒株表露危机感,认为“有必要在疫情扩大前掌握征兆并彻底遏制”等意见接连不断。还有人指出,若印度毒株蔓延至未接种疫苗的年轻人群,今后可能出现疫情大潮。

  有关疫苗,为了让已完成老年人接种的市区町村能迅速开始给有基础疾病者接种,知事会要求中央政府就供应量和种类,在敲定日期的基础上尽早告知地方政府。

  菅义伟政府提出了到7月底完成老年人接种的目标,要求全国的市区町村将接种日期提前。不过在现场,医务人员等不足也成了大课题。知事会再次要求确保医务人员,例如起用持有资格证但已离职的“潜在护士”等。

  鉴于目前向东京、大阪等9个都道府县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被延长至6月20日,知事会出示了该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