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餐饮支援项目最快8月下旬启动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农相江藤拓21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关于支援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销售下滑餐饮业的“Go To Eat”项目,不会全国同时开启,而是发行分地区可在当地使用的折扣餐券,从准备就绪的地方开始启动。预计快的地区可从8月下旬开始使用。
 

  江藤还透露,此前延期的业务委托方公开招募工作也于当天启动。招募将于8月7日截止,经过专家参与的审查将敲定。

“Eat”是政府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的一部分,整体预算为200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0亿元),将发行相当于打八折的餐券,刺激外出就餐需求。支援条件是按照业界指导方针采取防疫措施。

  农林水产省还准备实施对通过在线预约网站利用餐饮店的情况发放最多相当于1000日元积分的措施,但表示存在积分在跨县店铺使用的例子,因此启动时期尚未确定。

  业务委托方公开招募原本计划17日启动,但由于以大城市为中心疫情再次扩大,加之对旅游业界的支援项目“Go To Travel”混乱局面波及,对日程进行了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