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探讨本周内解除“东京警报”

半月文摘周刊
      10日采访相关人士获悉,东京都因新冠疫情出现再度蔓延趋势从本月2日起持续至今的“东京警报”拟最快本周内解除,正就此展开讨论。据分析,最近7天内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和增加比例等趋于稳定。11日将听取专家意见后做出判断。
 

  知事小池百合子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认真分析数值,确定今后的方向。”

  据都政府介绍,10日新确诊感染者为18人。连续四天低于东京都作为判断是否会导致疫情爆发式扩大数值标准的20人。最近7天平均每天约18.7人,是此前7天的约1.14倍。累计感染者达5426人。

  东京都介绍称,新感染的18人中有8人感染途径不明。与牛郎酒吧等夜店相关的感染者有7人。

  都内的感染人数从3月下旬起激增,4月中旬达到峰值。到5月下旬一度呈减少趋势,但25日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再次增加,升至34人的6月2日发布了“东京警报”,呼吁民众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