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子在结婚离开皇室前拜别上皇夫妇

banyuewenzhai

      日本皇嗣秋筱宫的长女真子(30岁)25日拜访东京高轮的仙洞临时御所,与上皇夫妇告别。她将与小室圭(30岁)结婚并离开皇室。真子是上皇夫妇的第一个孙辈。亲信表示:“他们从幼年时就一直慈爱地看着真子长大,肯定希望她能幸福。”

  这是真子时隔1年零7个月再度与上皇夫妇会面。上午10点20分左右,真子乘车抵达,从车窗内向沿路聚集的百余人挥手致意,进入御所用地。真子将在26日结婚。

  上皇后美智子(87岁)曾多次在和歌与文章中表达对真子的深厚感情。在真子出生翌年1992年创作的和歌中,将洋溢着生命力的春景与对孙女健康成长的心愿重叠在一起。

  真子小学3年级时遇到需要调查过去手工活儿的作业,曾就“养蚕”向祖母请教。上皇后写信详细讲述作为皇室传统被继承下来的养蚕,对于孙女来帮忙表示“祖母认为真子是个非常勤劳的孩子”。

  真子担任东京大学综合研究博物馆特任研究员的2017年时,还曾为前来观看特展的上皇夫妇做向导。

  据亲信透露,对于结婚一事,上皇夫妇认为重要的是真子自己深思熟虑,此前一直选择静观。据悉,真子被诊断为“复杂性心理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上皇夫妇对此非常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