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发售抑制光反射的防新冠病毒面罩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夏普公司9日发售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飞沫传播而覆盖脸部的面罩。该产品采用在液晶面板开发中培养的技术,实施了抑制光反射的特殊加工,呼气时不易起雾,便于看到表情和确保眼前视野,瞄准企业前台和服务行业的需求。
 

  树脂框架的产品价格为1980日元(约合人民币126元),钛框架则为8980日元。与4月开始抽签销售的口罩一样,通过公司的官方网购平台“夏普COCORO STORE”销售。此次不实施抽签。树脂框架的产品在9日发售后立即售罄。下次上架时间未定。钛框架将于30日上市。

  通过对面罩表面实施细微的凹凸处理,使光的反射减少至通常的约十五分之一。不易受损,经酒精消毒可长期使用。面罩由旗下的夏普米子公司(鸟取县米子市)生产,钛框架则由以眼镜生产而闻名的福井县鲭江市制造。

  夏普还准备了设想在与客人距离较近的美甲店等场所使用的眼罩和透明口罩。力争这些产品年销量合计达3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