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修改新冠就诊大致标准 高烧即可咨询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6日表示,将修改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士经由咨询中心到专科门诊就诊的大致标准。正在探讨不拘泥于此前的发烧“37.5度以上”,若普通人感到“高烧”,就可以进行咨询。

  修改的背景原因是,出现了咨询后被认为不符合大致标准因而无法就诊,结果症状恶化的病例。厚劳省近期将发布新的大致标准。

  目前的大致标准规定,如果有感冒症状或者37.5度以上的发烧持续4天以上,就可以经由咨询中心到专科门诊就诊。如果医生认为有必要,则成为PCR检测的对象。重症化可能性高的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者则是持续2天左右就可咨询。

  新的大致标准将分为“高烧”和“正常体温”等情况。即使并非37.5度以上,若发烧和咳嗽等轻微感冒症状持续4天以上,也敦促其咨询。如果有高烧、强烈倦怠感、呼吸不畅的症状,或者是存在重症化风险的人士和孕妇,也要求立即咨询。

  加藤说:“正常体温因人而异。37.5度以上也属于高烧。已经出现了症状迅速恶化的病例。”

  最初的就诊大致标准旨在防止轻症患者涌入医疗机构,尽早发现重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