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南安同鄉聯誼懇親大會召開   千餘海內外鄉親敘鄉情謀未來

11月17日,福建南安市「踐行新思想 建功新時代」活動暨第十五屆世界南安同鄉聯誼懇親大會在南安成功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千餘名鄉親鄉賢和海內外朋友集聚南安,共憶榮光,共敘鄉情,共謀未來。

第十五屆世界南安同鄉聯誼懇親大會活動現場。

會上,10個招商項目進行集中簽約,項目計劃總投資205.3億元,涵蓋鄉村振興、機械裝備、日用輕工、食品飲料、文體旅經濟、商貿服務業、交通運輸業、總部經濟等領域。

改革開放特別是1993年南安撤縣建市以來,該市經濟總量從1993年的44億元發展到如今的1600多億元、增長了37倍,躍居全國千億縣第15位,建成區面積從4.8平方公里拓展至「一市三城」近百平方公里,成功走出450多萬華人華僑和各界精英,創建了74個全國異地商會和近300個海外社團,創造了兩倍於本土的「南安人經濟」。

「歡迎回家!」南安市委書記張桂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廣大鄉親表示歡迎。他表示,今天的南安,區位質變之勢呼之欲出、能級躍升之勢積蓄待發、產業集聚之勢加速成型、政通人和之勢空前高漲,高質量發展最好的「時與勢」已然形成,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南安實踐「5+6」圖景必將日趨蝶變實景。希望海內外600 多萬南安人一起投身偉大時代、一起賡續城市基因、一起精進南安發展,共同續寫愛拼會贏的時代篇章。

泉州市市長蔡戰勝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向廣大鄉親表示熱烈歡迎和誠摯問候。

  泉州市市長蔡戰勝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向廣大鄉親表示熱烈歡迎和誠摯問候,向大家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家鄉建設發展表示衷心感謝。「 南安人愛拼敢贏、志在四方,堅守實業、勇於開拓,愛鄉重土、情系桑梓,為所在地和家鄉繁榮發展作出積極貢獻。」蔡戰勝說,希望海內外鄉親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關心家鄉、支持家鄉、投資家鄉,泉州和南安將持續打造「服務更好、效率更高、配套更優」的營商環境,讓各位鄉親放心、舒心、安心發展。

南安市委書記張桂森介紹南安三十年發展變革。

「期待廣大閩籍鄉親在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上、在服務融入新福建建設上、在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上展現更大作為。」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僑辦主任肖華鑫表示,長期以來,一代又一代南安僑親秉承敢為人先、愛拼會贏的精神,闖蕩四海、打拼五洲,在取得自身成就的同時,為家鄉和住在國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世聯會自舉辦以來,在凝聚僑心僑力、推動經貿合作、擴大閩籍鄉親影響等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

現場還舉行南安城市品牌標識和宣傳語發佈儀式、世聯會印信會旗交接儀式,南京南安商會會長、第十四屆世聯會主席、第六屆世青會主席楊煌購向廈門市南安商會會長、第十五屆世聯會主席侯昌財先生移交印信會旗。

(郭斌 宋珍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