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日剧PLAY,促文化交流——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日剧PLAY大赛成功举办

浙江外事 / 筋斗云

11月27日,由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日本静冈县日中友好协会共同主办,浙江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和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联合承办,并获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心连心”项目支持的“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日剧PLAY大赛”在浙江外国语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成功举办。省友协专职副会长邢绘东和静冈县日中友协顾问渥美泰一代表中日主办方作视频致辞。

邢绘东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浙江省与静冈县缔结友好关系40周年。本届日剧PLAY大赛的举办,为两个周年庆增添了丰富的内涵和色彩。他希望选手们在比赛中提升自己的日语水平和综合素质,并在今后继续坚持学习日语,更好地了解日本,多结交日本朋友,努力成为中日友好交流的桥梁和友好事业的接班人。

省友协专职副会长邢绘东和静冈县日中友协顾问渥美泰一作视频致辞

浙江省大学生日剧PLAY大赛每年举行一届,是省内高校日语专业学生、老师广泛参与的一大盛事。今年大赛的主题是“用日语演活中国经典”,并邀请日本青少年参与网络投票。参赛选手通过用自编自导的节目,惟妙惟肖地演绎了中国《西游记》《三国演义》《红楼梦》《梁祝》等经典片段或中国的民间经典传说,得到了广泛赞誉和肯定。

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省内16所高校的31支队伍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浙江外国语学院和浙江工商大学的四支参赛队伍摘得特等奖桂冠,另有五支队伍的作品获得“最受日本青少年欢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