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內閣支持率驟跌至40.2%創新低

共同社 / banyuewenzhai

8月31日上午,結束新冠療養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官邸舉行記者會。(共同社)

共同社17、18日實施的日本全國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岸田內閣支持率為40.2%,較8月10、11日的上次調查驟跌13.9個百分點,創去年10月上台以來的新低。內閣不支持率達到岸田內閣迄今最高的46.5%,首次反超支持率。對於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回答“反對”和“傾向於反對”的受訪者合計占60.8%,超過了回答“讚成”和“傾向於讚成”的共38.5%。

圍繞自民黨公布“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原“統一教會”)與該黨國會議員關係的調查,回答自民黨應對“不充分”的占80.1%,大幅超過認為“充分”的16.2%。關於自民黨與原統一教會的關係,77.6%的受訪者表示認為“無法斷絕關係”。

有關首相岸田文雄對於決定為安倍舉行國葬的說明,67.2%的受訪者回答“無法信服”,28.8%回答“能夠信服”。

有關岸田對於物價上漲的應對,70.5%回答“不予肯定”,24.2%回答“予以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