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本月將撥出預備費應對物價上漲

共同社 / banyuewenzhai

7月15日上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官邸出席“物價・工資・生活綜合對策總部”會議並發言。(共同社)

【共同社7月15日電】日本政府15日在首相官邸召開了“物價・工資・生活綜合對策總部”會議。會議敲定一項新機製,為減輕電費負擔,將向登記參加電力公司節電項目的家庭與企業發放積分。此外作為食品價格上漲的遏製措施,新設麵向農戶所用肥料的援助金。本月內,政府將撥出年度預算中的預備費應對。

首相岸田文雄出席了會議。物價上漲對策在此前的參院選舉中也成為主要爭論點之一。政府計劃靈活使用總計5.5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700億元)的預備費,力爭無縫應對。

節電積分將於8月向申請並登記參加項目的家庭,一律發放相當於2000日元的數額。關於填補肥料成本增加部分7成的援助金,將追溯到6月起的購買量進行發放,對象為今秋至明春使用的肥料。

此外,政府還計劃利用1萬億日元的地方創生臨時交付金,采取增加對低收入人群的補貼、支援地方產業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