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ーー中国历史偶形剧《项羽和刘邦》特殊展示以及放映会

banyuewenzhai

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ーー
中国历史偶形剧《项羽和刘邦》特殊展示以及放映会

日期:2022年04月25日(周一)〜 2022年04月28日(周四)
时间:10:30〜17:30
地点:东京中国文化中心(東京中国文化センター)
(東京都港区虎ノ門3丁目5−1 37森ビル)
报名名额:
报名费:免费

  由中国江苏省无锡市制作的宏伟壮观的百集历史偶形剧日文版已顺利完成。为此,日本版权方株式会社光文将在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特别展示和放映会。

  担任日文翻译的京都大学名誉教授竹内实先生(中国文学、现代中国社会研究者1923〜2013)晚年全力以赴完成的手稿原稿以及在此基础上日本影像制作团队制作的日文字幕版本。同时、还将展出实际参与拍摄偶形剧出场的人偶造形,如项羽、刘邦、始皇帝、虞美人等。

  我们还特地从百集影像中提取再编了各精华场面,汇集成100分钟《霸王别姬》的视频并向大家介绍。

  今年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此,我们在纪念竹内实先生致力于中日友好中国研究丰功伟绩的同时,也期望将此剧作为日本中国以及亚洲文化交流的佐证和良好契机。

【询问】
关于展览内容:080-6537-6888 / 微信:shikongyu88
关于会场地点:03-6402-8168(中国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