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事会望政府建议满2岁保育园儿童戴口罩

banyuewenzhai

      日本全国知事会会长、鸟取县知事平井伸治3日与厚生劳动相后藤茂之以在线方式交换意见,作为新冠疫情的防疫对策,要求中央政府建议保育园儿童佩戴口罩。平井称:“未满2岁儿童或许没有办法,但2岁以上在奥密克戎(毒株防疫)方面很重要。”他称,后藤也对推荐佩戴口罩表示了理解。

  厚生劳动省在给地方政府的通知中,写明了对于儿童佩戴口罩不作一律要求。未满2岁儿童因存在窒息风险等不推荐佩戴,对于2岁以上儿童也要求“如果难以持续佩戴,则摘掉口罩不要勉强佩戴”。

  平井在会后向媒体指出:“不戴口罩唱歌、做游戏会感染。奥密克戎毒株正像流感一样在儿童之间传播。”

  平井关于给5至11岁儿童接种疫苗称“是否鼓励接种没有定下来,一线有些混乱”,向政府要求尽快出示方针。

  虽然给5至11岁儿童接种最快于3月启动,但也有人质疑其必要性,平井称“有意见希望发出明确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