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比较北京冬奥和东京奥运床铺引发热议

共同社 / banyuewenzhai

图为北京冬奥村内的高科技床。2021年12月摄于北京。

      参加北京冬奥会的美国运动员在社交媒体上称赞冬奥村房间里的高科技床,与考虑环保而使用瓦楞纸板床的东京奥运会的比较成为了话题。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人士接连发声表示羡慕。对于备战重要比赛的顶级运动员而言,果然是比起环保来,睡眠舒适度似乎更具魅力。

  入住冬奥村的美国女子雪橇运动员萨默•布里彻(27岁)在短视频APP“TikTok”(抖音海外版)上,一边用遥控器控制床的倾斜度,一边选择“零重力模式”等,给予了盛赞。

  英国媒体报道称,床还可测量心跳数和呼吸次数等。宣传称床垫可配合身体曲线进行调节,引导人们进入熟睡。

  截至3日,该视频播放了36万次以上。有人评价称“感谢考虑环保的东京奥运会”,也有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美国运动员发帖称“回想起了瓦楞纸板床是如何不舒服”等。

  东京奥运村采用的瓦楞纸板床可循环使用,意在向世界发出环境保护的讯息。对于这一奥运上的崭新尝试,虽然出现了质疑床铺强度的声音,但很多运动员上传了在床上跳跃和做瑜伽等确认强度的视频等,引发了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