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现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毒株BA.2

banyuewenzhai

      关于新冠病毒奥秘克戎毒株,26日从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的统计获悉,在国内发现了至少27例与目前主流病毒不同的亚型毒株。

  该亚型是在欧洲和亚洲蔓延的“BA.2”,性质尚未弄清楚的部分较多。京都大学教授西浦博(传染病流行病学)等当天汇总分析结果称,其感染性比迄今的奥密克戎毒株强18%,呼吁有必要警惕今后的疫情。

  和主流的奥密克戎毒株“BA.1”相比,BA.2的变异部位略有不同。英国政府的报告指出,去年11月以来约有40个国家报告称发现了BA.2。在蔓延尤为显著的丹麦,约占新增感染人数的近一半。世界卫生组织(WHO)就BA.2表示,应该加紧重症化风险等的调查研究。

  日本国内从去年12月27日至今年1月16日确诊了27例。在机场入境检疫中也有发现,去过印度、菲律宾等地的人感染了该亚型。

  曾参与治疗感染BA.2患者的国际医疗福祉大学教授松本哲哉(传染病学)表示:“仅从单个人来看,给人的印象是症状和严重程度(与BA.1)没有不同。”

  另一方面,西浦基于丹麦的数据汇总分析结果称“感染性增强近2成,这是很大的差异”,需要非常认真地监测今后是否在日本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