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强行举办代价巨大 钜额亏损全民承担

banyuewenzhai

东京奥运在强烈批评声中强行举办,伴随著众多代价和痛苦,开销从原先估计的7340亿日圆暴增到1.64兆日圆(约149亿美元),但由于多数比赛无观众,门票收入少之又少,远低于原先估算的900亿日圆,经济效应以及向世界宣传日本文化的机会也很少,日本纳税人料将花上多年填补亏损。

东奥支出暴增,主要因为延期一年、采取防疫措施和场馆建设超支。1.64兆日圆支出中,960亿日圆用在防疫。负责实际工作的东奥组织委员会奥运举办统管中村英正表示,东京奥运即便在现代奥运100年以上的历史中,也是“运营最艰难的一届”。

东奥组委会、东京都政府和日本政府各将支付7210亿日圆、7020亿日圆和2210亿日圆。

东京都立大学和武藏野大学客座教授舛本直文(暂译)说,日本人原本很喜欢奥运,但东京奥运支出暴增,在历史上可能会变成“日本人不喜欢奥运的开端”。他说:“合约载明奥运举办城市要负责补足奥组委产生的亏损,所以基本上东京市民要花很多年纳税补足这个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