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称是否实施住院限制由地方政府判断

banyuewenzhai

      围绕新冠患者住院限制,日本政府5日更正了向地方政府出示的说明资料。其中写明肺炎等中等症状即使无需吸氧,若为高风险也能住院。首相菅义伟表示,是否实施住院限制由地方政府判断。鉴于疫情“第五波”导致患者骤增,菅义伟2日提出非重症患者基本上居家疗养的方针,旨在避免病床告急,但连执政党也表示反对。仅仅3天就被迫更正说明。

  东京都召开新冠监测会议,给出了维持中等症状患者住院这一标准的方针。

  围绕住院限制,以重症前一阶段的中等症状居家疗养者增加、看漏病情骤变的风险上升为由,知事和朝野政党纷纷提出批评。执政党要求撤回,但菅义伟予以拒绝。

  具体更正的资料是3日面向地方政府的通知的附件。原来仅记载“住院以重症和重症化风险较高者为重点”。修改后写明,住院对象除重症外,还包括中等症状中需要吸氧的“中等症状Ⅱ”、无需吸氧的“中等症状Ⅰ”但有重症化风险的人。

  “中等症状Ⅰ”若重症化风险较低则不能住院。

  菅义伟在5日的新冠感染症对策总部上称:“不是全国统一,设有地方政府判断的选项。”他还进一步表示“需要吸氧的人和有重症化风险的人当然要住院”,认为住院最终根据医生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