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厅发布删除氚卡通形象后的处理水宣传海报

banyuewenzhai
    日本复兴厅修改了旨在就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处理水排放获得理解的海报,并于22日在官网公开。海报中删除了表示处理水所含放射性物质氚的卡通形象,改为元素符号“T”。其他的介绍文字等不变。
 

  复兴厅13日在官网上发布包括氚卡通形象的海报和视频后,“与福岛面临的严峻现实之间,感觉上存在偏差”等批评接踵而来,14日复兴厅撤下了海报和视频。视频修正版的发布时间未定。

  海报和视频的制作委托给广告业巨头电通公司,花费了数百万日元的费用。据悉,海报的修改没有委托外部企业,而是由复兴厅职员操作,因此并未产生新增费用。正在讨论在尽可能不产生费用的情况下修改视频的方法。

  海报介绍了“氚大量存在于人们身边”、“不用担心对健康的影响”等内容。复兴厅原计划在福岛县内也分发。负责人表示“因为引发了问题,所以将谨慎对待用于在(福岛)当地的说明”,强调称会讨论今后如何应对。

  复兴相平泽胜荣在20日的记者会上道歉称:“以令人感到不快的方式发布了信息,由衷表示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