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称当前疫情比紧急事态宣言时更严峻

banyuewenzhai
   日本首相菅义伟12日在众院决算行政监视委员会会议上就大阪府内的新冠疫情表示,与1月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时相比“现在更为严峻”。他同时呼吁:“全球规模的疫情超出想象地严峻。让国民保持紧张感加以应对极其重要。”他还强调打算通过贯彻12日起扩大适用至6个都府县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努力防止疫情扩大。
 

  关于国内疫情是否属于“第四波”,菅义伟再次否认称:“从全国范围看尚未形成巨浪。”

  立宪民主党议员尾辻Kana子提出,为应对疫情迅速蔓延,应发布紧急事态宣言。菅义伟则表示,基于地方政府的请求和专家意见已决定适用防止蔓延措施,以此寻求理解。

  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就成为防止蔓延措施对象的仙台、大阪、神户各市的疫情表示:“若仅限这些地区,即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也很正常。病床也已告急。”他表示将通过要求缩短营业时间和对餐饮店的巡视控制疫情。

  公明党议员伊佐进一就日本获取新冠疫苗的速度落后于其他国家的现状指出,有必要建立国内生产体制。菅义伟称“确立国内开发、生产体制对于危机管理极其重要”,示意今后将对相关措施展开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