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主要站点通过电子牌显示人流数据

banyuewenzhai
      作为避免闹市区三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的新冠疫情对策,东京都政府8日开始通过主要枢纽车站周边的电子牌发布白天人员外出状况。电子牌显示当天中午12点多与疫情蔓延前去年1月平均值相比的升降幅。都政府聚焦相较于夜间不见下降的白天人流,旨在促进抑制外出。
 

  显示地点为新宿、涩谷、池袋、新桥4座车站周边,总计10处。今后将依次扩大至30处,配合回家时间从下午6点开始显示。都政府利用的是NTT都科摩活用智能手机的位置信息分析的数据。

  下午6点前后,JR新宿站西口地下广场的屏幕上显示“减少25%”,都政府呼吁的出勤人数削减7成措施情况严峻。横滨市公司职员深濑祯光(55岁)表示:“切实感受到人流并未减少。若不根本改变工作方式,则不能实现减少更多的出勤者。”

  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宣布该项目启动的本月5日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为进一步减少新增感染人数,有必要控制白天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