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恐永远无法达到群体免疫 专家悲观理由曝光

banyuewenzhai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不少人殷殷盼望尽早实现群体免疫,作为本次大流行的终点,然而科学家认为,人类很可能永远无法抵达群体免疫的状况,或是在短暂进入群体免疫后又脱离此状态。

    据《CNN》报导,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免疫学专家佛奇博士曾表示,以美国为例,一旦有70至85%的人类免疫,则可以群体免疫效果,对此,其他专家也曾给出85至90%的预估数字。

  然而最大的问题是,16岁以下的年轻族群当前无法仍获得疫苗,即使有消息指出,今年秋天可能会开始为中学生等青少年施打疫苗,但年龄较小的孩子还得等到明年以后。

  报导指出,这是获得群体免疫的最大障碍,因为年轻人仍可能被感染并传播疾病,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IHME)流行病学家阿里(Ali Mokdad)则表示,当前美国有25%人口不符合接种疫苗条件,这会是最大破口。

  《CNN》进一步分析称,当前部分人们不愿意接种疫苗,也是人类可能永远无法获得群体免疫的重要原因。

  数据显示,目前美国仍有20%左右的受访者表态,除非受到强制力约束,否则他们绝对不愿意接种疫苗,而这很可能导致大流行时间延长,期间病毒株将获得更多变异机会,进而导致群体免疫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