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版地震预测显示东北强烈摇晃概率上升

banyuewenzhai
    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委员长为东京大学名誉教授平田直)26日公布了2020年版《全国地震动预测地图》。此次考虑了上次为止除外的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的余震,受此影响太平洋一侧东北地区遭强烈摇晃袭击的概率纷纷上升。福岛市政府所在地“30年以内发生震度6弱(日本标准)以上”地震的概率比上次的2018年版上升2.2个百分点,达到9.3%。东海至九州近海的南海海槽地震令人担忧的区域呈现高概率,而由于计算条件的调整,东端附近山梨县等地概率下降。
 

  此次结果显示,以大地震过去10年的东北地区为首,日本列岛整体上大地震危险性很高。平田呼吁称:“希望大家再次防备地震。”详细内容将在防灾科学技术研究所主页“地震Hazard Station”上公开。

  此次将全国分成边长250米四方形的小区域推断了摇晃情况。调查委作为实例公布了地方政府办公楼所在地的概率。盛冈市政府从2018年版的4.6%升至6.3%,仙台市政府也从6.1%升至7.6%。

  同样考虑了2007年新潟县中越近海地震及2016年熊本地震的余震等因素,新潟市政府升至15%,熊本市政府达到11%,比上次上升数个百分点。

  有关南海海槽设想所有区域遭到破坏的里氏9.1级等,然而此次计算时很大程度上考虑了中央区域发生的里氏7~8级地震。

  因此,在东端骏河海槽发生的地震在计算方面分量下降,静冈县东部及山梨县、长野县部分区域概率下降。甲府市政府从50%大幅降至36%。

  海洋大地震令人担忧的区域维持高概率,钏路综合振兴局(北海道钏路市)达71%,和歌山市政府为68%,德岛、高知两市政府达75%。

  在全国对地盘坚固度及地形数据进行了调整,结果出现埼玉市政府60%(上次55%)、千叶市政府62%(上次85%)、横滨市政府38%(上次51%)、大阪市政府30%(上次55%)等大幅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