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疫苗接种已达1亿人

banyuewenzhai
      近日从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等统计的数据获悉,全球至少接种过一次新冠疫苗的人数已达1亿。1月下旬起约两周时间该数字增长至2倍,普及正在加速。日本因国内手续等问题接种延迟,但计划最快2月中旬开始接种。
 

  从国家来看,死亡及感染人数均为全球之最的美国最多,为3158万人。

  该大学研究人员等基于各国发布的数据等汇总的数据库“Our World in Data”显示,截至7日全球接种人数为1.0157亿。

  各国家中,继美国之后依次是中国3120万人,英国1201万人,阿联酋(UAE)406万人,巴西353万人,以色列348万人。该统计不包括俄罗斯和印度。

  全球接种者的统计数据显示,超过5000万人是在1月22日。

  许多疫苗每人需要接种两次。截至2月7日,全球共接种了1.3155亿次。

  各国中,每百人中接种次数较多的国家有,以全球最快速度推进国民接种的以色列为64.2次,其次为阿联酋43.6次,印度洋岛国塞舌尔39.8次,英国18.4次,美国12.3次。

  在日本,美国制药巨头辉瑞疫苗的批准审查领先,预计经12日厚生劳动省专门小组的讨论,15日将正式获得批准。相关机构等正在推进准备工作,以启动对2万名医务人员接种观察症状的安全性调查,并在4月1日以后开始给65岁以上老年人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