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地铁银座站新装亮相 营造优雅高端气氛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东京Metro公司16日向媒体展示了从2017年起开展翻新工程的银座站。闸机内的天花板上投射出银座街头代表性建筑物,站厅内还有艺术作品展示。车站营造出优雅高端的气氛,新设升降电梯等也提升了便利性。
 

  银座站有3条地铁交汇,银座线、丸之内线及日比谷线的闸机分别用黄色、红色及银灰色的灯光照亮。银座三越、有乐町MULLION等周边设施的照片被投影在天花板上,即使在地下也很容易辨明方位。

  站厅内展示着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圣火传递用火炬的设计者、艺术家吉冈德仁的最新作品。636片六角形水晶玻璃拼成高约1.6米、宽约3.5米的摆设。吉冈对媒体介绍称:“用漫反射的光表现了世界地图。希望给观赏者的每一天带来光辉。”

  车站还考虑到无障碍化,设置了升降电梯和多功能卫生间,并通过加高站台消除了与列车车门之间的高度差。东京Metro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了让人们今后50年都带着喜爱之情使用这座车站而用心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