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证交所全天停止所有股票交易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交易所集团(JPX)旗下的东京证券交易所1日因系统故障全天停止所有股票交易。全天停摆尚属首次,超过停止约3个小时交易的2005年11月,成为史上最大一次故障。从上午9点开盘前起,股市信息发布出现问题。目前正在加紧调查原因和实施修复。使用东证系统的札幌、名古屋和福冈证券交易所1日也全天停止所有股票交易。期货交易正常进行。
 

  东京证交所透露,由外部非法访问引发的可能性很低,原因或为设备故障。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投资者交易机会受限,感到非常遗憾。”金融厅干部指出:“希望迅速确认详细原因并努力尽快修复。”

  投资者开盘前提交的买卖订单如何处理尚不清楚,混乱状况可能扩大。各家券商就订单问题忙于应对客户。东证曾在2005年11月发生约3个小时所有股票无法交易的情况。2006年1月也出现全面停摆,此次为时隔约15年的罕见事态。

  东证的股票买卖系统“arrowhead”提供商富士通1日表示:“正在与东证协力应对。对故障内容和原因不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