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地铁对所有车厢喷洒抗病菌药剂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东京Metro(地铁)公司开始对车厢内设备喷洒具有抗病毒、抗菌效果的药剂。据称,8月中旬前将完成旗下所有2720个车厢的喷洒作业。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乘客对维持清洁环境高度关注,东京地铁此举意在回应这一需求。

      9日上午,该公司在东京都足立区的绫濑车厢基地向媒体相关人士公开了在行驶于千代田线的16000系车厢进行作业的情况。佩戴护目镜和防护口罩的男性职员使用喷雾器,平均每个车厢历时约10分钟,将药剂喷洒在车窗玻璃和扶手等车厢内所有地方。

  东京地铁称,使用的药剂对流感病毒、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有效。有关新冠病毒的情况尚不清楚效果,但因有望预防感染而采用。东京地铁车厢课长杉山胜介绍称:“虽然没有乘客提出要求,但为了使其能安心利用决定实施(喷药作业)。”完成作业的车厢将贴上显示“处理完毕”的贴纸。

  据悉,在对所有车厢进行喷药后,乘客的手直接接触的拉环和扶手将每15天用浸有药剂的布重新擦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