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因疫情销量骤增 效果有待验证

半月文摘周刊
 

      空气净化器的销量正在骤增。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空气净化器广受关注,越来越多的家庭和医院等设施纷纷添置。各厂商开始验证其作为新冠疫情对策是否有效,根据结果欲进一步加大销售力度。

      8日在家电卖场爱电王(EDION)难波总店(大阪市)空气净化器专区,不少商品贴着“因好评需要调货”的通知。销售人员表示:“也有下单后需要等1个月才能送货上门的商品。”

  日本电机工业会称,4月空气净化器国内出货量创纪录地达到约16.4万台。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增6成,5月也增加了4成。在日本国内市场排名首位的夏普搭载独有空气净化技术“等离子簇”的高价商品销势良好,尤其受到家庭用户的青睐。4~6月的销量增至上年的近两倍。

  松下4月已停止接受采用次氯酸空间除菌除臭机“ziaino”新的订单。该机型2月以来订单数量骤增,零部件供应没有跟上。松下将完善增产态势,10月前后预计将恢复接单。

  在此情况下,各公司正在加快对新冠效果的验证。夏普与外部研究机构共同启动等离子簇相关试验。松下也正在对其独有的离子技术进行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