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入酱油现朝阳! 铫子市“犬吠埼灯台”瓷碟人气正旺

高木洁 / 半月文摘周刊
千叶县铫子市新生町的吉川陶器店,倒入酱油便会浮现出朝阳倾洒于犬吠埼灯台的酱油碟。右边是倒入酱油之前的样子(高木洁)
 

  千叶县铫子市内的1家陶器店,推出了1款只要往碟子里倒入酱油就会浮现出背朝朝阳的犬吠埼灯台(千叶县铫子市)轮廓的酱油碟。虽然只是1款利用3D技术使其呈凹凸形的瓷碟,但当店主将视频上传至SNS后,瓷碟的这一奇妙现象广受好评,还收到了来自海外的订单。

  该店为在铫子市持续100年以上的老店·吉川陶器店。迄今为止,该店铺设计过特产沙丁鱼图案的小碟、以及模仿屏风浦地层的马克杯等作品,一直以来研发的都是与铫子市有关的原创商品。

  该款酱油碟,是第3代店主·吉川彻(55岁),了解到存在倒入有色液体就会浮现出诸如猫及富士山等图案的碟子后,便向拥有该技术的广岛县某家公司下了订单。原理很简单。斟入酱油后,深的地方会呈现出深色,越浅则越接近瓷器的白色。考虑到为了尽量将反射在海面上的太阳光等实际风景表现出来,吉川曾多次对试制品提出修改,用时约1个月完成了其模型。

  铫子市政府官方Instagram也介绍了吉川发布在SNS上的视频,还将接受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订单等,该款酱油碟人气正在逐渐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