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机场恢复部分国际航班 外籍旅客实现回国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中部国际机场公司(爱知县常滑市)17日部分恢复了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从4月1日起全部停飞的国际航班。此前无法回国的外籍旅客露出放心的表情说“终于能回去了”,也有人对回国后面临隔离等情况表示不安。
 

  复航的首个航班是菲律宾航空飞往马尼拉的。17日上午,戴着口罩的航空公司职员在出发大厅测量体温。机场因匆匆办理手续的乘客等重现久违的热闹。据相关人士透露,许多乘客为菲律宾籍,预约几乎满座。

  等待出发的一名菲律宾籍女性(26岁)表示:“听说回国后要隔离14天。回到老家还早了。”据悉她在日本留学两年,原计划3月回国,但航班接连取消。由于老家距离首都马尼拉有4个小时的电车车程,她表示“虽然希望能尽快与家人见面,但也没办法”。

      DOREN・BATITANG(26岁)1月为探望住在津市的姐姐而来到日本,因国际航班停飞而无法回国。在日期间,她发现自己怀孕了,面露不安地说:“担心隔离期间身体坚持不住。回国后希望能获得妥善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