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将修改呼吁警惕新冠疫情的“东京警报”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东京都政府12日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策表示,将修改解除及放宽停业要求时的路线图、以及呼吁警惕疫情蔓延的“东京警报”内容。这是由于与制定时相比,感染者人数持续持平、医疗和检测态势有所改善,还考虑到对经济活动的影响。东京都将探讨因感染人数再次增加而要求停业时的数据指标和呼吁方式等。
 

  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记者会上称“从自我克制进入了自我防卫的局面”,介绍说有意以存在新冠病毒为前提,在实施防疫对策的同时,探讨从事经济和社会活动的方法。她表示:“有关适合新阶段的监控和停业要求的方式,将听取专家意见并进行探讨。”

  东京都内12日新增感染者25人。其中13人与牛郎酒吧等“夜店”有关。累计感染人数达5473人。新有2名80多岁女性死亡,死亡人数累计313人。

  都内的感染者人数到5月下旬趋于减少,但在同月25日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再次增加。都政府在新增感染者为34人的本月2日发布“东京警报”,11日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