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藤称月底每天将可做7千多病毒检查

半月文摘周刊
 

    关于新冠病毒检查,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在3月8日NHK的电视节目《周日论坛》中表示,3月底将建成相应的检查体制,每天能够进行7000多例病毒检查。

    加藤大臣在节目中就从上周开始可以适用公共医疗保险的病毒检查表示:“由于此次适用医疗保险措施,即便没有保健所的认可,也可以由医生做出判断使用民间医疗机构。检查能力目前已达到每天6200例,到本月底包括民间机构在内,预计将扩大到每天可以检查7000多例的能力。”

    此外,关于政府的专家会议提出“今后1、2周将是关键时刻”这一见解后即将过去2周一事,加藤表示:“病毒检查呈阳性的数量将成为一个关键因素。呈现出阳性需要一定的时间,不到10天或2周,效果难以显现。我们将再次召开专家会议,请专家们就这一期间的状况以及防疫措施是否有效做出判断,并思考下一步应该如何应对。”加藤表示,是否可以恢复举行目前敦请停办的大型活动,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做出判断。